欢迎进入共同行动爱心平台!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丰羽赋能项目手册

“丰羽赋能”项目手册
版本号:20240312)

一、 概述

“丰羽赋能”项目致力于助力羽生成为进步的榜样,传递爱的使者。项目通过举办赋能活动,发放助学奖品,定制专项爱心服务等助力方式,为愿意进步,能够进步的农村中学生提供助力,关爱身心健康,促进成绩进步,为成长赋能

二、 申请丰羽生的必备条件

理解并认可“一认同三承诺” 

1. 认同共同行动纲领

2. 敢于做出三项承诺,承诺终生进步,承诺成为志愿者,承诺成为爱心人士

三、 成为丰羽生的条件

1. 获得志愿团的认可与支持,制定助力计划

2. 获得爱心人士的认可与支持

四、 “丰羽赋能”项目的助力内容

1. 赋能活动

赋能活动是为促进丰羽生、培羽生取得进步和突破而专门策划组织的公益助学、助教类活动,是丰羽赋能项目的重要助力内容。

1) 丰羽生、培羽生可以根据自身成长进步的需要,主动策划并向基金会、志愿团申请发起面向个人的赋能活动。

2) 志愿团根据本校受助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发起促进学业进步,助力身心健康的多种赋能活动。

3) 基金会每年定期组织夏令营、冬令营、“爱在中秋”等大型综合性赋能活动,让受助学生齐聚一堂,开拓视野,探索新知,缔结友谊,收获温暖。

温馨提示:更多赋能活动相关内容可查看《赋能活动手册》(插入超链接)。

2. 进步的奖励

1) 包括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在内的多种助学奖品。

2) 根据丰羽生个人面临困境,或许下愿望而定制的专项爱心服务。


五、 共同行动参与者共同的空间——“荣誉空间”

“荣誉空间”是共同行动为每一位参与者设立的用于参与、成长、奉献、分享、记录的终生专属网络爱心空间。

学生在加入共同行动,申请成为丰羽生时需要创建自己的“荣誉空间”,并在“荣誉空间”中看到自己的荣誉编号,请牢记荣誉编号和荣誉空间的密码。

“荣誉空间”为丰羽生提供了众多功能助力成长:

1. 《我的进步宣言》:用于丰羽生向共同行动展示自己追求进步梦想,具备特别需求,申请更进一步的助力,成为培羽生。

2. 《我的进步书》:用于丰羽生向爱心人士展示本学期的进步成果和下学期的进步规划与措施。

3. 站内信:用于大部分涉及与共同行动“家人”的互动,它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功能:

为自己发起赋能活动:丰羽生可以在站内信中为自己发起赋能活动,仅需为自己制定一个目标,设计实现目标的措施或行动计划,以及实现目标希望获得的奖励,就可以发送给共同行动;

向家人们分享进步成果:丰羽生在参加赋能活动取得进步后,可以在站内信中向赋能活动的志愿者、爱心人士、共同行动发送感言,共同分享进步;

探索未知的世界:丰羽生对这个世界的所有好奇,都可以发起一系列的问题,发给一个未知的人群,他将能获得来自不同人群、不同视角、不同经历的人的回信,来探索这个精彩纷呈的世界。

4. 成长笔记:用于记录本人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5. 个人档案:用于记录本人成长、参与志愿服务、信息变更等方方面面的变化节点,以及确认助学金等。

6. 丰羽生中学毕业以后成为鸿雁,继续获得“鸿雁伙伴”项目的助力,在“鸿雁伙伴”项目中认识“家人”,成为家人,实现梦想,兑现承诺。“荣誉空间”将继续伴随成长,鸿雁可以在“荣誉空间”中参与赋能活动、参与志愿服务、分享志愿者风采、向共同行动捐赠实现爱心传递

六、 “一认同三承诺”解读

1. 一认同:

认同共同行动纲领,牢记共同行动誓词。

解读:共同行动纲领是每一位参与者的行为准则,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每一位共同行动家人共同坚守并为之奋斗的目标,它包括组织的定义、徽标的内涵、公益慈善的使命、行动的宗旨、受助者和施助者的价值观、长期战略、宏伟愿景、与众不同的核心竞争力、组织架构以及宣誓誓词。这都是经过无数参与者共同筹划、反复打磨的爱的初心。

现在的你可通过登录共同行动官网(www.gtxd.org)首页,点击【关于我们】查看共同行动纲领及解读,认同共同行动的理念,同时牢记共同行动誓词:我自愿加入共同行动。认同纲领,遵从规则。不忘初心,履约承诺。

2. 三承诺:

承诺一:我承诺一定成为进步的榜样,无论在校或步入社会都踊跃参加共同行动的赋能活动,终身进步。

解读:“进步”是自我比较的结果。进步可以是学生在爱心人士、志愿者的帮助下对公益思想、理念的认识和提高;可以是人生观、价值观得到升华;可以是精神面貌方面有所改变;可以是个人品德、修养得到提高;可以是行为举止更加礼貌、优雅;可以是视野更加开阔、追求进步的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积极;还可以是文化成绩有所提高等。总之,进步可以是学生在方方面面做出的努力和趋好的变化。“榜样”既是指以加入共同行动为荣,也是指能加入共同行动的学生都是足够优秀的学生。“终身进步”指不仅在求学阶段,在未来工作、生活中,一生心怀进步理念和承诺,怀抱勇气与梦想,在每一次能够进步的节点都全力以赴,永远作为共同行动进步的榜样,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向好、不断升华、不断前进

承诺二:我承诺一定成为共同行动志愿者,中学毕业即履行共同行动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荣誉编号即共同行动志愿者编号并始终牢记,以共同行动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共同行动志愿服务及各种社会志愿服务,及时在我的“荣誉空间”更新分享志愿者信息。

解读:丰羽生成为共同行动志愿者是共同行动可持续公益慈善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由受助者向施助者的身份转变,同时也是共同行动用公益慈善的理念、方法助力终身成长的成果展现。

荣誉编号是每一位共同行动参与者的共同标识,它承载着每一颗温暖的心,在共同行动爱心平台中的成长、奉献,难忘且以此为荣。

“共同行动志愿者身份”不仅是指学生在平台上借助众人力量的助力下不断成长,在有能力时愿意以爱心人士或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共同行动公益事业中,接力助力新的丰羽生、培羽生,实现爱心不断传递、循环,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慈善链;还指以共同行动鸿雁志愿者的身份传播公益思想,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等。

“荣誉空间”更新分享志愿者信息是向曾经资助过自己的爱心人士、志愿者负责,也是继续接受共同行动新一阶段助力的开始。

承诺三:我承诺我要成为传递爱的使者,在有能力时,自愿向共同行动基金会捐款捐物,用于助力共同行动学生,让爱心持续传递。

解读:“传递爱的使者”即共同行动使命的践行者,共同行动精神的接班人。

“有能力”由鸿雁本人判定。能力包括向共同行动捐赠的能力和帮助共同行动筹款的能力。不论鸿雁向共同行动捐赠善款金额是多少,也不论捐赠物品是什么,都是鸿雁践行承诺、传递爱心的一种体现。有能力向共同行动捐赠款、物时可考虑以下方案进行爱心传递:

1)每天或每月向基金会捐赠一定额度的善款实现爱心传递的愿望

2)指定为一个或多个培羽生捐赠其中学期间的奖学金进行爱心的传递

3)按自己月收入的百分比进行捐赠,使共同行动公益事业与自己共同进步。

七、 丰羽生成长指引

亲爱的同学,希望你作为一名荣耀的丰羽生,在志愿团的陪伴和助力中,珍惜每一次参加赋能活动的进步机会,成长为进步的榜样,传递爱的使者。

丰羽生主要有以下五种方式成长进步:

1. 策划、发起符合自身的赋能活动

丰羽生可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策划、发起符合自身的赋能活动。基金会及志愿团将给予丰羽生最大的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政策支持、场地支持、人员支持、技能支持、助学奖品支持、助学奖金支持等以助力丰羽生通过策划、发起、实施自己的赋能活动取得进步。

丰羽生自主策划、发起赋能活动流程详见《赋能活动手册》。

2. 通过站内信与共同行动“家人”沟通与反馈

站内信是共同行动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的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丰羽生可以通过站内信向爱心人士反馈成长、为自己发起赋能活动、与其他“家人”通信了解更广阔的世界等等。

3. 珍惜参加每一次赋能活动的机会

志愿团为助力丰羽生进步,同样会发起丰富多彩的赋能活动,丰羽生应珍惜每一次参加赋能活动的机会,积极参加由志愿团策划、发起的赋能活动。

丰羽生参加由志愿团策划、发起的赋能活动方式详见《赋能活动手册》。

4. “荣誉空间”更新个人档案,记录成长点滴

丰羽生的每一次成长都应该在“荣誉空间”进行分享,便于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深入了解丰羽生的进步轨迹,丰羽生每年至少要更新一次【个人档案】,与基金会保持联络,在丰羽生需要帮助时提供及时的助力。

5. “荣誉空间”成长笔记中倾诉每一次成长感悟

成长笔记是丰羽生的心灵树洞,丰羽生可以在这里畅所欲言,展现自己的成长,记录经验感受,倾吐困惑与压力。这里的内容只属于自己,可以随时书写,随时删除。

八、 继续进步的道路,成为传递爱的使者——鸿雁

丰羽生完成中学学业后,华丽转身成为鸿雁,在志愿团与爱心人士的共同注目和助力下实现成为志愿者的承诺,成为共同行动志愿者,这既是由受助者向施助者的转变,也是接受共同行动全新助力方式的开始。

鸿雁既可以参加鸿雁专属的赋能活动——“助飞·翔、伙伴·情、薪火·传”等继续成长进步,也可以作为志愿者回到帮扶点参加赋能活动,实现爱心传递的心愿。

鸿雁始终是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牵挂,所以成为鸿雁的你,记得一定要回到共同行动空间与爱心人士、志愿者分享你的足迹。

丰羽生华丽转身成鸿雁,接受“鸿雁伙伴”项目的助力详情请查看“鸿雁伙伴”项目手册。

九、 如何申请丰羽生

你可以登录共同行动官网,创建属于自己的“荣誉空间”并在其中了解申请丰羽生要填写的《我的进步宣言》的内容,并提前进行准备。在准备充分后随时正式书写《我的进步宣言》。

1. 打开共同行动官网:www.gtxd.org

2. 点击页面右上角【进入荣誉空间】按钮

3. 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和有效的手机号,并设定用户名和密码,之后点击【提交】进入荣誉空间

4. 点击【成为丰羽生】进入《我的进步宣言》填写页面

5. 开始书写《我的进步宣言》

关于《我的进步宣言》的一些要点

(1) 《我的进步宣言》所有内容均不对陌生人公开,*内容仅对共同行动家人公开,√内容仅对资料审核中必须查看的工作人员开放

(2) 确保填写真实有效的姓名、初/高中、入学年份、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

(3) 正确勾选【一认同三承诺】部分选项

6. 根据各项提示填写各部分内容,最终点击【向爱心人士提交我的进步宣言】即为提交完成

 

 

附件1:站内信功能使用教程(视频)

附件2:共同行动联系方式

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通讯信息: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22号开元大厦1801室

邮编:050011

电话:0311-86059337

秘书处微信:15027799508

收件人:共同行动秘书处

共同行动邮箱:gtxd888@126.com

· 

爱心联盟
  •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 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
  • 新联合公益基金会
  • 华美绿色环保基金会
  • 金环建设集团
  • 嘉实集团
  • 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 石家庄希尔顿酒店
  • 河北省石药普恩慈善基金会
  • 汇昌地产
  • 众美传媒
  • 北国股份
  • 荣誉设计
  • 燕赵晚报
  • 燕都正能量
  • 晏钧设计
  • 安邦广告
  • 一森股份
  • 洛杉奇
  • 步步高
  • 西吧客
  • 鸿安建设
  • 新河县兴民地产三建公司
  • 平衡体检
  • 旺财设计
  • 青果文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冀ICP备09033035号-1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813号

@2007-2021 共同行动版权所有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22号开元大厦18层1801室
邮编:050011  邮箱:gtxd888@126.com
0311-86059337
周一至周日9:00-18:00